毛球

【TFP/MOP】反差萌30題:年齡差





在兩方因龐大的能量消耗而達成暫時休兵的時候,他從高處望向母星前陣子再又一場爭鬥之後,那蔓延至地平線另一端彷彿無盡荒蕪的地表。
他便會思考,雖然他們的種族可以生存的比大致上其他星球的物種要久,但長期這樣下去不只兩派的TF都會吃不消,等到他們還沒決出個勝負前,賽博坦可能就已經先支撐不住了。

在麾下的博派戰士們都結束完重建戰場的職責並前去履行其他的義務,徒留他獨自一TF思考後,他撥通了已有一段時日未曾使用過的內制通訊。
他甚至不知道對方是否早已將他從接收表單中剃除,抱著最壞也只是通訊沉至鏽海而已,他耐心的等待著對方的回應。

「怎麼?才幾個恆星週期沒見就想我了?」意料之外居然真的成功接通的驚訝,瞬間被對方那痞氣爆棚的回復給澆熄。

不論是在他升級前還是升級後,對方永遠都有辦法讓他一句話就想讓他切斷通訊。

「我只是想和你討論現在賽博坦的狀況,和我們得長期休兵的可能。」盡力無視對方那彷彿還沒過磨合期幼生體般的反應,直達重點的討論往往會讓事情更加容易。

至少他的處理器和有著好幾個領袖智慧加乘的領導模塊是這樣告訴他的。

而很明顯無論是領導模塊還是他都不夠了解Megatron。

在以為對方會自顧自的開始發表類似於『狂派絕不可能會投降!你們輪子自己沒辦法撐了就乖乖俯首稱臣吧哈哈哈!』並搭配上那招牌的,他不知已經聽過幾百萬年的大笑後,會直接掐斷這則通訊。

「喔?」出乎他意料的是對方居然沉默了一下,他簡直要開始懷疑是否是狂派的陣營開始出現會傳染處理器的病毒了。
「那麼,你會拿什麼來跟我交換這短暫的和平呢?」彷彿都能從字語間流露出來的惡意使他的火種發冷。

「......我相信能量短缺是在兩方陣營都有出現的情況。」言下之意就是你缺能量我也缺,所以能量是不可能的。

「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說Prime我們都這麼久的交情了,你難道還不知道我除了能量以外最想要的是什麼?」除了希望副官不黑槍和手下的量產士兵能夠處理器一起上線以外嗎?

在短暫的思考過後決定不把上述的兩個條件說出來刺激對方,明明他們的機齡沒相差多少,他卻覺得他現在面對的彷彿是個情感元件裝反的小火種。
明明從陰險狡詐這點來看對方絕對跟小火種扯不上幾個太空橋的關係。


「......把座標發給我,我處理好後就出發。」權衡利弊之下,不顧處理器和火種艙內的領導模塊一起衝他頻發的警告。

在銀灰色機體將一處位於附近中立區隱蔽性極高的座標發給他,他轉身向Ultra Magnus交代好了接下來的事務和自己至少要好幾個循環才會回來後,他在忠心的副官完全沒有一絲懷疑的光鏡中轉身變形。


不知這短暫的和平究竟能維持到什麼時候。

抱持著武器能隨時啟動的警戒,即將到達指定座標的紅藍機體再看向早已等再原地多時的破壞大帝後,不經將方才通訊過的內容全數保存進記憶扇區內最不常調閱的角落。
他與領導模塊互相連結的部份無法理解為何他的處理器會下達這樣的指令。
但在火種深處的一小部分他清楚的知道他之所以這樣做的理由。



而他相信,終有一日他不會再需要這樣的等價交換,也能讓賽博坦迎來真正的和平。


FIN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毛球 | Powered by LOFTER